×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总队调度部署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分析研判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保证作用,全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调度会。政治委员刘锡鑫,总队长邓立刚,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周建良,二级专员姚勇出席会议。总队政治部、纪检督察室、审计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支队政治委员、副政治委员、政治部主任、政工纪检条线干部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南京、盐城支队政治委员汇报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南通、泰州支队纪委书记汇报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总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周建良同志对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讲评。

总队二级专员姚勇同志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协作区建设进行部署。

刘锡鑫政委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对今年以来队伍各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素质形象、作用效能4个有差距方面分析了政治工作和政治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正视困难问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

一是抓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抓住队伍管理教育中的活思想,不断改造思想、改进工作。要持续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及时分析形势、总结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要找准政治教育与中心工作着力点,在思想认识、纪律作风、精神面貌上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队伍管理教育中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通过长期扎实基础教育和耐心细致经常性思想教育防范化解矛盾隐患。要加强年轻干部和消防员党纪党规、家风家教、职业素养、心理健康等教育,不断增强教育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组织功能。支队党委要眼睛向内,实事求是找准差距,真刀真枪解决自身问题,着力在解决问题基础上推动班子向前发展。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信心决心,加强对“示范基层党组织、模范共产党员”创建活动指导,结合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大检查、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重点宣传培树灭火救援、消防监督、队伍管理教育等不同岗位先进典型,全面规范专职队伍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效能。

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夯实发展根基。要紧盯改革进程,针对各类人员的思想困境和现实难题做好形势预判、政策宣讲、教育管理和人员管控,采取实的措施、严的要求切实稳定人员心神、稳定队伍形势。要聚焦现实问题,跟进队伍管理,紧紧围绕作战训练、心理工作、防疫安全等方面,指导队伍各级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防范。要压紧压实责任,下大力气推进滞留士兵移交地方安置工作。

四是从严管党治队,弘扬清风正气。要清醒认识当前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队方面存在的不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紧抓住“牛鼻子”,聚焦“关键少数”,围绕上级对下级监督、“八小时外管理”、纠治“四风”问题,推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落地落实。各级政治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管党治队的责任,多靠前指挥,多谋划工作,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

邓立刚总队长就贯彻落实政治工作调度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政治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光向内、剖析反思,务实求实、善作善成,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证。

二是扎实履职尽责,提升政治工作质态。支队政治主官要统揽全局、把关定向,把主要精力放到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上,不断提高队伍全面建设水平。纪委书记要自身清正、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坚决维护好队伍政治生态。政治部主任要精通业务、善抓落实,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严格标准,精益求精,主动当好党委参谋助手。

三是聚焦中心任务,发挥服务保证作用。要持续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队党委决策部署上,以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为主线,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等重点任务,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坚强有力的政治工作助推队伍战斗力持续攀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