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自救逃生

高空抛物太可怕,应该如何防范?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宿迁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随着高层住宅的增多,高空抛物的现象也呈现增长趋势,这一“悬在城市上空的安全隐患”,却被许多人忽视。

高空抛物到底有多可怕?跟着小编一起来看。

高空抛物如何防范?

如遇抛物被砸,如何急救?

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严重的高空抛物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普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如果高空抛物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比如高空抛物致人重伤、死亡,可能以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定罪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

拒绝高空抛物,尊重他人生命,争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