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嘀!“消防蓝码” 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新华报业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嘀!6月20日,清江浦区巨一首府小区,听了淮安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钱妍竹的介绍后,居民庄琴用手机支付宝扫描家门口的“消防蓝码”,进入“消防蓝码护您安全”学习平台。平台涵盖第一现场、隐患曝光、知识竞赛等内容,趣味性强、互动性高,可以轻松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是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近期,江苏消防推出了“消防蓝码”,又称“消防安全码”。当我们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呢?高层建筑应该如何逃生呢?如何使用灭火器呢?……这些问题,都可以扫描“消防蓝码”获取答案。可以说,“消防安全码”是为平安生活护航的“健康码”。

  目前,全省各地都在积极推广“消防蓝码”,把“消防安全送到千家万户”。淮安消防发动社区网格员、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推广“消防蓝码”,面对面讲解“消防蓝码”功能及使用方法;利用电子屏、微信群、横幅海报和专题讲座、灭火演练等多种形式,发动群众扫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在快递、外卖包装张贴“消防蓝码”,全面延伸消防宣传覆盖面。(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淮晓)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