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江苏消防举办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 “走进消防科技、你我平安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广泛宣传消防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与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江苏消防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于5月21日至28日组织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开展“走进消防科技、你我平安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江苏省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南京)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消防科技、你我平安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总队曹勇兵总工程师,南京支队梁军支队长,南京市江宁区科协党委书记、主席黄正勇等有关领导,总队、支队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和南京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江苏省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南京)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应急管理部部属消防研究所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讲解了其主要功能、性能指标、适用范围以及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等方面的实战作用;同时,对常见消防产品的性能、操作方法以及真伪辨识等进行了讲解。江苏消防网络新媒体矩阵,南京消防抖音、微博、视频号等6个网络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主题活动启动后,各支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科技宣传活动。

南京、常州支队依托省级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示范科技成果观摩和技术培训交流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观摩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在互动中引导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徐州支队开展“消防支队长进社区讲消防”活动。徐州支队王栋支队长借助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危害、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和利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处置火灾的方法。无锡支队依托消防科普教育馆、微型消防体验馆等平台开展“科普宣传周”校园安全综合体验活动,通过互动提问、现场演示、体验模拟设施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镇江、淮安等地通过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科技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在体验科技的过程中,接受消防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泰州、宿迁、盐城、连云港等地积极联合科技部门,在商业综合体、市民广场等地设置消防产品咨询台、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和消防救援科技装备展示区,向广大群众讲解消防科技成果和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知识。

南通、苏州、扬州等地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线为广大网友开展消防科普宣传,重点就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常用消防产品的选用购买、真假识别等内容进行讲解和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消防科技创新成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累计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场馆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50余场次,社会各界参与人数突破1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