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消防文化

活力火焰蓝 长跑我最燃——扬州化工园区消防大队成立蓝焰酷跑长跑队纪实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6+3”文化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岗位练兵工作,培养指战员的毅力和耐力,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结合队伍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和消防救援人员岗位需求,化工园区大队积极探索文化建设新思路、新举措,组建化工园区大队蓝焰酷跑长跑队。

一、吹响成立号角

化工园区大队贯彻落实支队指示精神,大力开展“6+3”文化体系建设工作,为大队全体指战员营造崇尚运动、参与运动的良好氛围,2022年1月,化工园区大队成立蓝焰酷跑长跑队,共有12名队员通过选拔入队。大队为队员配备帽子、衣服、眼镜等训练装备,同时在日常训练中为长跑队员的训练提供时间保障,今后对于参加马拉松赛和各种线下赛事取得名次的长跑队员,进行表彰奖励,形成训练的激励机制。

二、夯实能力素质

大队为全体队员聘请教练,让队员了解掌握“法特莱克”训练法、马拉松式训练法、间歇训练法、重复训练法等训练方法,通过速度优化训练、体能耐力训练和心理强化训练这三个方面入手,提高队员跑步能力素质。



三、开拓扩展活动

大队在进行基础训练的前提下,为调动队员训练积极性,选取辖区内环境优美的龙山公园、园博园等场所开展系列扩展活动。大队邀请辖区内共建单位共同参加,不仅充分调动长跑队员的积极性,而且增强大队与辖区单位的交流,展现出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的良好形象风采。


四、绽放活力青春

郑俊杨

作为消防员,训练是根本。我们要戒骄戒躁,克服困难,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安排合理的训练计划,调节自己的身心健康,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大队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风貌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中。

唐  赫

我在参加长跑队以后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教练提出的系统训练方法让我受益良多,从跑前热身到整体训练计划再到跑步后的拉伸,使我的成绩稳中有进,在5000米跑项目中跑进20分钟,打破了自己的记录。

孙嘉斌

蓝焰酷跑长跑队改变了我对跑步的印象,从之前的感觉相对枯燥乏味变为乐在其中。尤其是在龙山森林公园跑步,徜徉在天然氧吧,周围是浩瀚的竹海和青葱的树木,让我认识到跑步原来也可以使身心放松。

化工园区大队通过成立蓝焰酷跑长跑队并科学组织训练,充分调动队员的参与欲望、竞赛欲望,激发队员的拼搏意识、进取意识,有效推进大队“6+3”文化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也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锻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强的意志,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灭火救援作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