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互学共建聚合力 消防宣传谱新篇——宝应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柳堡镇挂牌“二妹子”民兵连“消防宣传班”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化扬州消防救援队伍“6+3”职业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宣传“五进”工作,宝应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平衡点,激活发力点,7月20日,大队党委与柳堡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举行“二妹子”民兵连“消防宣传班”挂牌仪式。

宝应“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末,以经典电影《柳堡的故事》主人公“二妹子”命名。

图片

60多年来,“二妹子”民兵连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拥军优属做传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展现了当代女青年的风采。2001年12月,“二妹子”民兵班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命名为“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先后被团省委、省妇联授予江苏省“新长征突击队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和“三八红旗集体标兵”荣誉称号。2003年、2006年,“二妹子”民兵连分别被中宣部和总政、民政部确定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图片

01、举行挂牌仪式

图片

挂牌仪式在“二妹子”模范民兵连党建活动室举行,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磊、教导员尹新,柳堡镇党委书记王桂元、镇长王剑波、党委副书记卢志云等参加活动。消防大队主官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的体制机制,阐明了加强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柳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二妹子”民兵连的历史发展沿革和全镇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消防救援大队周磊大队长与柳堡镇党委王桂元书记为“二妹子消防宣传民兵班”共同揭牌。

02、结对共建签约

图片

安宜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与二妹子民兵连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围绕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社会救助等方面定期开展实践活动,在典型选树、党建活动、教育管理等方面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GP__8562.JPG

03、组织宣讲培训

召开柳堡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布置会,大队监督员组织了消防宣讲培训会,对夏季高温季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就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燃气、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强调部署,对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和“蓝码”注册工作进行了解读提示。

图片

04、开展应急演练

图片

在扬州巨神绳索有限公司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柳堡镇20余家重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微型消防站队员等到场观摩学习。活动采取先培训、再示范、后演练的形式,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企业常用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流程,组织灭火器现场实景实操训练。

图片

下一步,宝应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将与柳堡镇党委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在党建共建、消防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协调,全力确保镇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