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泰兴消防:创新党建联盟模式 引领队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新华日报先锋力量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兴,则队伍兴。今年以来,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促进党建”的工作思路,通过“链链”相扣,创新党建联盟新模式,确保队伍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

串起“服务链”

大队党委以开展“你我的蓝朋友”“蓝帮您”等活动为切入点,以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消防队伍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深入持久、常态开展、机制规范”这一目标,以“暖心安心贴心”为主旨,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与泰兴市姚王街道开展党建联盟,涵盖防火宣传、隐患排查等方面,通过采取全员行动、全力推进、全速办结的“三全工作法”,进一步树立队伍形象、展现责任担当,着力为建设“平安泰兴”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传承“文化链”

大队党委联合杨根思烈士陵园党支部共同创办“根思讲堂”,引导社会组织开展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的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做好文化传承。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选树一批优秀的党员送党课到基层队站,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根思宣传员,引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厚植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历史情怀、文化情怀。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带动志愿者开展环保公益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引领“宣传链”

大队党委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火灾防范工作,探索“一体化”路径,建立“共享式”模式,创新“消防邮路”建设,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向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学习活动,积极帮扶困难群体,推动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向特色化和品牌化转变。

(沈亮)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