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京:建邺一小区电动车竟能骑上九楼充电 消防责令立即改正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台园小区业主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他们小区楼道里每天都停着很多电动自行车,有的还直接在楼道内充电,存在安全隐患。这些安全隐患如何解决?

电动自行车“上楼” 安全隐患多

张先生是南京市建邺区南苑新村台园17号6栋的业主。他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有些特别,一共9层,没有电梯,楼道也不是常见的一级一级台阶,而是一段接一段的斜坡。

于是部分业主就把电动自行车直接从一楼骑上来,有的甚至还从家里拉根电线就在楼道里充电。

“我不讲每一层楼都有吧,反正9层楼,少说有6-7层楼都是有电动车在充电的,或者摆放电动车的。”

作为一种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是许多家庭近距离出行的选择。但在方便之余,因电动自行车违规上楼、“飞线”充电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引发关注。

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也明确要求,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应当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和住宅户内。

消防部门现场检查 责令立即改正

就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消防部门。6月30日晚上,消防部门就前往现场进行了处置。

消防现场检查发现,张先生居住的台园17号6栋,9层楼中,有7层都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情况。而该小区另外还有两栋楼也存在类似情况。

南京市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现场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清理,并对小区物业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充电的电动车是不允许进入楼道内的,同时,他们堆放在楼道的疏散通道,阻碍了疏散。我们后期将督促物业整改到位。”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夏炜介绍。

小区物业:将加强劝阻,增加车棚等设施

当晚,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据介绍,他们之前也对居民进行过劝导,在楼道内也张贴了相关告示,但依然有部分居民图方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楼道。

记者在小区走访也看到,虽然小区内有多处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和充电桩,但夜间停得都比较满,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对于接下来的整改措施,南京盛悫物业台园趣园管理处杨经理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劝阻居民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

另一方面,将增加小区电动自行车车棚和充电桩数量,让居民停车充电更方便,从根源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道屡禁不止的问题。(我苏特稿记者 曹勇)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