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盐城:东台市南沈灶镇消防演练作保障 安全生产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0日晚8时许,一声警报划破厂区的夜空,各车间正在上夜班的工人立即停止手中的操作,有序从车间、仓库、办公室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厂区消防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开启消防栓,举起水龙头,强大的水柱对准着火点喷去。消防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短短数分钟的战斗,大火被扑灭。

这是东台市南沈灶镇举行的镇企综合应急演练中的一个场面。6月20日,该镇启动了“消防应急演练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应急处置意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南沈灶镇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周活动。镇安委会及早部署,镇安全监督管理局牵头,明确了参加演练周活动的7家企业,排定演练时间,明确演练要求。镇安全监督管理局人员全程参与各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掌握关键,学会技能。在消防应急演练周活动中,南沈灶镇明确要求企业员工和学校师生要掌握从火灾中安全撤离疏散、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等内容,熟悉消防应急的相关知识和本领。通过应急演练,企业员工基本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技能。针对个别企业夜班工人多的实际,该镇还组织还开展了夜间消防应急演练。

重抓总结,及时整改。南沈灶镇对消防应急演练周活动作了认真总结,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隐患进行细致整改。对相关企业和员工对待演练不严肃、不重视等问题,要求重新组织演练,直至过关。对相关单位消防器材和灭火设备缺失、不完善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提升了企业员工和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救火逃生能力,树立了“群防群治、防消结合”的理念,为全镇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陈鹏飞 施长春 徐良观)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