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七一”前夕,总队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6月30日上午,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锡鑫出席培训班座谈会。会议由总队二级专员姚勇同志主持,政治部相关人员、淮安支队主官以及75名来自全省基层大队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在一代伟人周恩来故里举办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总队党委对基层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基层大队是火灾防范的主力军、灭火救援的先锋队、基层基础的奠基石、管理教育的最前沿,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项任务纷繁复杂,是广大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强化综合素质、加强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长期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守牢安全和纪律底线,积极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一线指战员行动自觉,为队伍建设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改革转制后,形势任务对基层大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基层队伍仍然存在党建工作质效不理想、业务工作与管理教育投入精力不均衡、干部综合素质不过硬、“大队干部现象”纠治不充分等现实问题,亟待各级党组织加以重视解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时时处处注重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确保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促进业务工作持续发展。要始终强化身份意识。领导干部“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书记是一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注重带好队伍,抓好所属支部建设。要坚持做到求真务实,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认真处理好“虚”“实”关系,杜绝“两张皮”现象,培养发扬斗争精神,避免党建工作形式化、表面化、庸俗化问题。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基层党组织是队伍的“神经末梢”,正副书记作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能力素质关乎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必须抓好自身学习,做到融会贯通、运用自如,以过硬素质和过硬形象带动队伍全面发展。

学员代表表态发言

徐州支队沛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 王 成

党委书记有责任、有义务和所属党支部书记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共同耕好“责任田”,既能解决能力迭代的问题,更能解决队伍一群人的思想问题。

盐城支队东台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 仇丽锁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大队党委组织功能作用,抓好“两个稳定”,杜绝“俗手”,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下好“本手”,因时因势而为,亮出“妙手”,切实用“拼的精神、干的状态、争的勇气”实现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的目标。

南京支队溧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 刘 颖

党委正、副书记要与全体党委委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打成一片,共同经营好“夫妻档”,不断提高党委集体攻坚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基层千头万绪的各项工作。

南通支队启东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 戴启和

班子团结是集体行稳致远的基石,书记、副书记要有干事创业的“主角情怀”,也要有相互补台的“配角胸怀”,时刻提醒自身做到分权不争权,分工不分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一个声音,实现同频共振。

连云港支队连云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 杨 帆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绝不能脱离中心主业。必须以服务中心工作带动党组织自身建设,必须将提高党员模范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作为重点,重新审视党员的“主体地位”和“主体作用”。

苏州支队姑苏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 施 玮

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和突破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所有工作向前多走一步,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用“绣花针”的功夫,做好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中心工作。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动能”,守好队伍管理教育的“责任田”,用党建指引方向,用实干书写担当,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