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泰州消防读书思廉分享会 | 喜迎二十大 廉洁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泰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党员把读书思廉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8月19日,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泰享读--喜迎二十大 廉洁守初心”读书思廉分享会。

看·廉政视频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型廉政纪录片《廉鉴》。

该片以陕西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文物背后的廉政故事为素材,主要从“廉”文化的由来、“廉”文化的发展、“廉”文化的传承等方面讲述了世人如何敬畏“廉”、推崇“廉”、坚守“廉”,对进一步警醒和启发广大党员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有着重要作用 。

学·廉政书籍

党员代表分享了廉政书籍《腐败泯灭亲情》、廉政专刊《坡子街·廉洁泰州》、红色书籍《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01《腐败泯灭亲情》

《腐败泯灭亲情》主要内容是近年来查处的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腐败案例中,精选出的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大队参谋主要分享了《一家十口进牢房——河南沁阳铝电公司特大贪污受贿案纪实》的故事,告诫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廉洁自律,远离腐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珍惜亲情,爱护亲情,守住亲情。

02《坡子街·廉洁泰州》

《坡子街·廉洁泰州》栏目设立于《泰州晚报》,主要刊发泰州廉人廉事、家风故事。滨江政府专职消防队干部主要分享了泰州百姓撰写的身边廉洁小故事,表达了面对各种利益诱惑,要“稳得住”“拎得清”,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永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

03《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这本书收录了张自忠、蔡炳炎、左权、戴安澜、谢晋元等先辈的近百封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图文并茂,鲜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消防救援站干部主要分享了《谢晋元:为国而死 重于泰山》的抗战家书,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为国为民的崇高品格,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矢志报国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

谈·自身感悟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生活经历,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分享自己学习感悟。

通过学习今天的内容,我的内心深处感到强烈的震撼,作为新时期的消防救援人员要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作风,从自身做起,清清白白做人,脚踏实地做事。

——祥泰路站消防员代表 李佳兴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做到“慎微、慎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抱侥幸心理,抗住诱惑,严格恪守正直、廉洁的基本原则,自觉抵制腐败行为。

——大队部消防文员代表 李佳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锤炼道德意志,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祥泰路站班长骨干代表 王志新

大队主官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并提出要求:

• 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好读书”。爱上读书、喜欢读书,通过读书让自己多一点“书卷气”“静气”“文气”,摒弃“市侩气”“江湖气”,真正通过读书改变自己、提升自己;

• 二是培养良好习惯“读好书”。要有选择性地筛选书目,既要跳出消防职业的局限去适应社会潮流,更要从社会的视角回归来审视消防工作,立足岗位博览群书;

• 三是增强工作能力“善读书”。通过读书树立为消防救援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主动适应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