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徐州消防:教育“活”起来,满屏“政”能量丨“彭‘橙’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徐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彭“橙”讲堂

为进一步推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大纲》要求,加强对新形势下队伍管理教育中的热点难题、指战员关心关注的现实思想问题研究分析,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组教实施和经常性思想工作能力水平,支队创新开展“彭‘橙’讲堂”活动。

支队精心研究策划讲堂课题、内容与形式,积极营造“主政者抓政、主教者抓教”的浓厚学习氛围,8月12日,开展“彭‘橙’讲堂”第一讲,支队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基层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此次授课分别由邳州市大队和铜山区大队政治主官以《奋斗的青春最可贵》和《不良消费观,你中招了吗?》为题开展授课。授课过程中,既有详实案例,又有理论深度。两名授课人紧密结合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常见的问题,并就如何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授课结束后,支队随机抽点基层指战员对学习感悟、应知应会进行提问,随后由机关与基层大队代表结合工作中的现实案例与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对“第一讲”进行了点评,促进了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实现了知识共享、工作共悟、思维共振、能力共提。

戚开龙

“彭‘橙’讲堂”形式新颖、通俗易懂,阐述道理来自日常,故事情节发自身边,讲课风格更接地气,都能“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吃得透”,具有很强的启发引领作用和现实指导意义。

沙政旺

授课中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简单的道理,为我们的思想注入动力,通过这一课,许多思想‘疙瘩’解开了,顾虑消除了,我对奋斗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杨英桃

授课内容既通俗易懂又饱含深度,听完后很受触动,感受到了一股强劲的正能量,让人醍醐灌顶,我们要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李宇航

此次课堂通过分析消费观的含义、不良消费观的体现、剖析不合理消费原因及带来的危害,逐步帮助我们认识到树立正确消费观、养成勤俭好习惯的重要性,从而杜绝铺张浪费、攀比消费等现象。

《奋斗的青春最可爱》

《不良消费观 你中招了吗?》

创新开展“彭‘橙’讲堂”活动,是支队针对队伍中存在的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教育制度落实不严、开展教育效果欠佳、基础知识掌握不好、落实教育合力不足等问题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支队将持续通过“学、讲、问、议”的形式,灵活采取1+2+N的教育授课模式,广泛邀请优秀教师和行业专家走进队伍,提升“彭‘橙’讲堂”的教育质量和教育效果,打造“彭‘橙’讲堂”精品课堂,为支队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发展政治教育工作积蓄内在动能。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