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找到军帽后,95岁抗战老兵带来一堂“实境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淮安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0日下午,生活在淮安市涟水县,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95岁老兵林寿昌,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淮安市涟水县安东消防救援站求助,希望能寻找到一顶87式陆军大檐帽。此事经过众多媒体发布,很快登上全网热搜。经过全国热心网友和淮安消防“蓝朋友”的共同努力,终于帮助老人顺利圆梦。在给老人送去军帽的时候,林寿昌老人激动地说:“我要穿这身军装,戴这个军帽,穿得整整齐齐,到消防大队去给新同志讲战争的故事。”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95岁老兵林寿昌共赴“苏北小延安”纪念园,开展“学习老兵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队政治部主任丁伟军出席活动,支队机关党支部书记,见习大学生干部、院校实习学员,班长骨干培训班学员,涟水县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践学、党课教育、颁发聘书四个环节。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林寿昌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践学

林寿昌和全体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战纪念园区、初心小院、家国学堂等红色景区,重温了战争时期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

党课教育

林寿昌为大家讲述了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带领活动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砥砺入党初心。

颁发聘书

▲颁发“党史辅导员”聘书

▲赠送纪念品

▲赠送党徽

▲赠送红色书籍

政治部主任丁伟军向林寿昌颁发“党史辅导员”聘书,涟水县大队政治教导员邱小兵向林寿昌赠送纪念品,林寿昌向安东站党支部和党员代表赠送党徽和书籍,勉励全市消防救援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里,始终做听党指挥的忠诚卫士。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消防救援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