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总队圆满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办公室主任暨秘书内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2日至5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圆满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办公室主任暨秘书内勤培训班。支队级单位办公室主任(或负责同志)、保密或档案责任人,总队办公室全体人员、机关各处室内勤,共约60余人参加。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统筹推进

此次培训,邓立刚总队长、刘锡鑫政委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全程关心培训进展,特别嘱托要组织好、安排好,真正让同志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对培训班的圆满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封力军副总队长专程出席开训典礼并发表讲话,为全体学员作指示,给大家教方法、传经验、指方向,凸显了总队党委对办公室及内勤战线同志们的特殊关怀和对办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视。

为组织好本次培训班,总队办公室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提前谋划,多方协调,精心安排内容。总队机关各处室和各支队级单位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实际,积极派员参加培训,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优化培训课程,内容形式丰富

培训班本着“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的原则,量身打造培训内容,日程安排紧凑,白天有授课、外出参观,晚上还有座谈交流。在3天的培训中,共邀请消防救援局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南京大学的5名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公文处理、应急管理、综合文稿写作、政务督办与高质量考核等内容,既有政治站位,也有务实举措,既上接政策法规、上级机关和部门的“天线”,又下接一线办公室业务的“地气”,让参训人员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培训期间,总队办公室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省保密教育实训基地;兰海飞主任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座谈讨论气氛活跃,起到了思想碰撞、交流提升的作用。

坚持严管厚爱,确保安全有序

培训全程落实封闭管理,明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管酒禁酒等要求,认真落实队伍一日生活制度,分2个区队4个班级管理,坚持开展每日早操、集合站队、随时点名、饮酒抽查等工作,培训期间一律不准不假外出,不准私自在外过夜,特殊情况外出必须履行请销假手续。

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时参加授课、交流、座谈、参观等各项活动,培训秩序严格规范,队伍作风紧张有序,树立了队伍良好形象。同时,结合夏季高温特点,科学合理调节伙食,做足防暑降温准备,让参训学员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安心。

此次培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本领,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创造了条件。同时,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讨论,彼此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同志们相互交流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