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媒体报道

【江苏法治报】消防宣传进农村 防火减灾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江苏法治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丹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力推动农村基层消防组织和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着力提升农村地区防灾减灾能力。

建立健全农村防控火灾机制。逐步推动建立乡镇一级的消防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农村消防工作抓手问题;进一步发挥村、社区综合警务室职能,积极开展消防宣传、防火巡查等日常消防工作,同时积极引导、鼓励村(居)民自治组织建立邻里守望、多户联防等自我管理机制。

强化农村消防设施建设。以8个乡镇专职消防站建设为支点, 加强与建设、规划等部门协作,积极开展城镇消防规划和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达标活动,重点推进中心乡镇消防站的建设,并因地制宜督促修建消防取水码头、消防水池等设施。

深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消防宣传,广泛利用广播、大字报、标语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农村防火常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中小学校消防教育,以学生带动家庭、带动社会,不断扩大农村消防宣传教育的辐射力和覆盖面,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大力发展乡村义务(志愿)消防队。由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企业单位负责建设管理,发动村民群众、单位职工自愿参加义务消防队,定期派员开展消防业务培训,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并为其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切实提高乡村自救能力。(眭志平)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