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连云港:打造“四个工程”激发主题教育“心”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连云港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坚持把增强政治素养、保证队伍稳定、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打造“四个工程”激发主题教育“心”动能,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寻根思源守初心、牢记使命担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排头”工程 夯实队伍根基

支队党委坚持把班子建设摆在首位,制定下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委员领学、集体研学等方式,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树立“在职一任、建树一方”的使命感,始终坚持高站位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站位开局、高质量推进。

支队将基层单位按区域划分为三个片区,利用会议系统搭建“云平台”,开展互研互辩,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成果,分享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经验做法,畅谈学习体会感悟,并就如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开展交流研讨。

锻造“强魂”工程 激发思想活力

支队立足“网、屏、栏、板”,充分融入教育实践元素,反映教育实践动态、交流学习心得、展示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格局和氛围;编写主题教育“解读本”,制发应知应会“口袋书”,采取“打卡”方式压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责任,依托“学习强国”、“三微一端”等平台严格理论自学。

支队培养、挖掘、推树了一批既具有鲜明消防职业特点,又具有强烈感召力、说服力、生命力的先进典型,组织先进典型开展先进事迹“云讲述”活动,不断加强先进典型模范在队伍内部的正向传播,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永葆忠诚政治本色。

刻画“品牌”工程 开展志愿服务

支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与“火焰蓝+贫困山区”关爱计划,组织爱心捐赠等活动,广泛开展济困助学、春风行动、学雷锋和敬老爱老等便民利民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奉献一片爱心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支队迅速集结成立“火焰蓝”防疫消杀突击队赴涉疫风险地区开展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搭建、防疫消毒等工作任务。连日来,由于持续干旱少雨,连云港市连云区部分山上居民出现用水困难,接到用水求助后,连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为山上居民送水,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深入“暖心”工程 优待凝聚人心

支队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积极奔走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争取优待政策。积极组织开展“蓝焰英才”培育工程和能力提升“基石”计划,举办高级消防员晋衔仪式,开展站长助理任前“答辩选拔”、拟任分队长人员竞选演讲,开展“蓝焰童行 欢庆六一”队站开放日,设立夜间出警“蓝焰驿站”深夜食堂,建立“健康微家”理疗中心,开设消防“应急法律援助工作站”,办理消防员驻地“西游文旅优待卡”,配套完善备勤公寓使用,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感受组织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