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镇江:一女子上山摘野板栗受伤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翻山越溪抬架下山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7日15时37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句容市宝华镇312国道中海石油加油站对面山上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内消防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山下后,迅速带齐装备在被困者同行人员的带领下沿着山路徒步而上。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女子正侧卧在树丛下,一只手撑住腰部,表情十分痛苦。“一、二、三。”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喊着口号一边缓慢地将被困女子抬上担架。消防救援人员一行六人小心翼翼地抬着被困女子“翻山越岭”“横渡小溪”,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被困女子被顺利救出,并由山下等候的救护车接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经了解,被困女子与同伴一行7人相约来山上摘野板栗,由于山上地形复杂,被困女子不慎滑倒受伤,不能动弹,同行人员立刻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登山一切以安全为先,必要时应结伴而行,不去人迹罕至、陡峭难行的深山,避免摔伤、擦伤或者迷路。一旦发生意外,应立即报警求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庆经纬 朱珏彧)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