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总队2021年新考录干部岗前锻炼培训月记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为全面做好2021年度新考录干部教育训练工作,进一步强化训练基础和工作效果,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个承训单位不断推陈出新,调整实训方案,帮助新考录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固本强基 因势利导

∷学思践悟守初心

淮安支队多次组织教育基地践学活动,让新考录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了解总理故事,学习恩来精神,步入“苏北小延安”纪念园,重温革命烈士光辉事迹,领悟家国一心革命道理。

严格管理塑新蓝

盐城支队严格按照队伍正规化建设要求,着重培育新考录干部纪律意识和优良作风,从一日生活制度、内务设置、队容风纪、执勤训练等点滴抓起,练好基本功、上好必修课,为新考录干部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模式强基础

宿迁支队举行“四会教员”比武竞赛鼓励新考录干部们踊跃参加,担任舞台剧扮演者。通过本次比武,让新考录干部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到了政工干部和政治工作的魅力,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政治工作在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

经验交流促成长

徐州支队组织多位基层经历丰富的指战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怎样当好一名消防指挥员”等贴近队站管理的主题,为全体新考录干部分享了心得体会和经验方法,大家围绕主体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还模拟了支委会、队务会会议场景,使新考录干部们掌握日常会议组织实施的方法。

实景党课固思想

连云港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考录干部赴大树村、邓小平公园等教育基地开展实景党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发新考录干部矢志献身消防事业的壮志豪情和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为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专项培训 助力成长

消防设施操作培训

淮安支队专门安排新考录干部参与课程学习,聘请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在培训过程中,大家都能投入其中,对关键知识都能深入理解,课程培训氛围浓厚,达到预期效果。

车辆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连云港支队组织新考录干部参加车辆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技术培训,培训采取实景实训的方式,提前部署事故情景进行“零距离”现场教学,教学人员围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理念切实提升新考录干部实战技能和处理水平,为今后的交通事故救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徐州支队组织新考录干部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承训干部从电梯实战救援典型案例着手,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电梯事故切断电源、调整轿厢、三角钥匙开启等技能,提高了新考录干部们在电梯事故处置中识险、处险、避险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地展开电梯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化工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宿迁支队坚持“战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化训练标准,组织新考录干部开展化工、高层、水域等大课题实战化演练,演练过程中,坚持全过程帮扶指导;演练结束后,组织及时总结讲评,帮助新考录干部在大场面中见世面、在全灾种中谋打赢。

应急装备综合培训

盐城支队举办第二期基层指挥员培训班,全体新考录干部参与培训。以第一任职需要为导向,新考录干部围绕“示教、训练、研讨、提升”四个层级,通过组织体能操、交接班、器材装备操作等日常训练,参加绳索斜向救援技术、交通事故救援技术、新能源汽车火灾扑救等实操实训和交流研讨,全方面提高新考录干部的组训研训能力。

蓝焰行动 光彩闪耀

文艺轻骑兵

淮安支队打造了一支文艺轻骑兵,他们共同合作,共同创新,呈现了很多富有新意的文艺作品,丰富队站文化的同时也彰显了良好风貌。例如品牌节目“你从这里走来”诗朗诵以及“如愿”合唱节目。近期,他们还打造了淮安消防第一支乐队,守望者乐队,并进行了首演,获得诸多好评。

“新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宿迁支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新考录干部起早贪黑、顶着40度的高温天气,全副武装辅助地方政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天的劳累结束后,他们说道:“消防救援队伍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们感到很自豪。”

综合提升服务基层

盐城支队组织新考录干部积极参与到支队新一轮正规化建设工作中,通过学习规范性文件,组织队列训练,演示组织生活流程和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为基层队站正规化建设出谋划策。

细微之处紧抓安全

徐州支队立足实战需要,组织新考录干部开展条令纲要暨作战训练安全知识竞赛,促进了新考录干部业务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立足本次竞赛,也推进了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引导所有新考录干部做到学安全、懂安全、抓安全、保安全,为今后开展基层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暖心慰问活动

连云港支队组织新考录干部广泛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贫困儿童、独居老人,离退休老干部等重点人群,进门入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倾情倾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新蓝心得

徐州支队见习学员 赵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来到基层队站见习已有三个多月,期间,支队和大队各级领导对我们关怀备至,“师父”戚开龙以及队站骨干对我们倾囊相授,使我们收获了更丰富的理论知识、更强健的体格体魄、更熟练的业务技巧。我们正悄悄褪去学生时代的青涩,并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指挥员。

淮安支队见习学员 宋姝妍

我非常有幸以见习学员的身份融入到清江浦区大队的工作生活中,在大队主官的关心指导下,在带训干部细心的讲解中,我越发深刻的领悟到消防这份职业的责任感,体会到带训干部细致检查、执法为民的初心。明白了防火监督工作必须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基础。看到带训干部在工作中以良好纪律作风和规矩形象树立的闪光身影,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向往和期待,我将继续以谦虚谨慎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走好“新蓝第一步”,努力完成从见习学员到合格消防救援人员的蜕变。

盐城支队见习学员 敖霄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基层见习就是我们消防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新训干部第一次参与基层工作,如何在岗前见习中提升自身素质,掌握基层日常工作安排尤为重要。首先,作为新训干部,我们要学会树立归零思维,忘记过往的成绩,保持谦卑的心态。其次,养成不懂就问,不会就练的工作习惯,在盐城的第二阶段岗前见习是考验也是机遇,是给我们提升自己的机会,是让我们开发自身潜能的机会,是让我们弥补自身不足的机会。这里是我们冲进灭火救援一线前的最后一站,而成为一名真正有实力、有担当的消防指挥员,就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连云港支队见习学员 安壮

在黄海路消防救援站见习期间,队站领导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和培养方案,为我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体技能训练灵活多变、防火监督深入一线、战评会议共同讨论,忙碌又充实的实习生活让我受益匪浅,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下一步,我会更加珍惜剩下的见习时间,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对标优秀骨干,努力弥补自身不足,强化业务本领,高质量完成见习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指挥员。

宿迁支队见习学员 赵越

在富康路消防站见习四个月以来,我熟悉了基层队站一日生活制度、日常训练组训流程、灭火救援基础业务等,通过日常交接班、熟悉演练、战备检查等,个人指挥能力得到有效的锻炼,为日后能胜任本职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