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走“新”又走“心”!这堂党课很“动听”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南通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故事,最能打动人心;英烈,始终不能忘却。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天宁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走进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传承英烈志”主题党课活动,指战员们边看边学、边听边感悟,收获颇丰。

                                           以

以讲促学,则学愈深;以学促讲,则理愈明。把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搬到纪念馆、从书本转移到实地,从一个个文字、一件件陈设、一张张照片中身临其境感悟革命先辈的成长史、奋斗史、光辉史,更清晰地认识和了解这位革命领袖和文化伟人。

活动开展过程中,指导员边讲解边提问,队员们跟着指导员的思路走,现场你问我答、我说你听,互动交流氛围逐渐浓厚。“张太雷激情壮丽的一生犹如他的名字,雷霆般声光灿烂,顶天立地。斯人去,风采在,业绩留。人民不会忘记他,祖国不会忘记他。”在张太雷同志的雕像前,大队光华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吴君正有感而发,大家都被被张太雷同志坚定的信念以及正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在现场交流过程中,还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开展了题为“如何让思想教育走实走心”的大讨论活动,指战员们各抒己见,为今后通过更好地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从而促进战斗力生成提出了新鲜宝贵的意见建议。

光华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士史阳认为:“今天的党课活动形式很新颖,摆脱了以往坐在教室里你听我讲的传统模式,走进红色场馆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辉一生,既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让大家对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大队指战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的政治责任感,锻造过硬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好第二故乡,做好新时代的消防员。

长期以来,大队不仅注重党史知识的内化与“输入”,还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与运用,坚持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在传播党史、为党发声中实现学与讲互证、讲与学相长,此次活动是大队探索党课新形式的有益尝试,这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大队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的方法和探索,下一步大队还将依托更多的地方资源,采取指战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意义、有味道、有特色。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