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总队在家党委成员、专员,总队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锡鑫主持。

全景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气势恢宏,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团成员和专家学者作宣讲辅导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指战员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高标准推进学习宣贯活动。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抓好学习宣贯活动的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以良好的学风带动和促进队伍的学习。

要坚持统筹结合,推动全年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学习宣贯大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年终岁末各项任务,在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紧紧把握年终岁末的工作特点规律,突出抓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和队伍管理教育,确保“两个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