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江苏消防组织石油化工装置火灾事故全要素战勤保障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工作“三转变一提升”的总要求,10月21日下午,立足于“全灾种、大应急”定位,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联合开展石油化工装置火灾事故全要素战勤保障拉动演练,最大限度提高化工火灾事故的保障能力,突出战勤保障重点力量。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陈立新副总队长、后勤装备处陈忠意处长,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梁军支队长、 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芮彬支队长,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李林元副支队长和市卫健委等相关领导观摩指导此次拉动演练。

准备充足 保障到位

聚焦实体化战勤保障目标,针对某化工装置因工人操作不当导致危险化学品泄漏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的背景开展了此次拉动演练。战勤保障大队调派20车70余人、卫勤力量2车10余人、社会联动力量2辆物流车、3台重型机械车,以及训保支队10车30人驻扎实地,分为“阵地保障”与“营地保障”两大保障科目。

全面周密 组织高效

拉动演练期间,各战勤保障编队快速响应、火速集结、组织有序。按照指挥部署,南京支队承担阵地保障科目7项(即供水、液保障,供气保障,技术保障,器材保障,卫生保障,油料保障,工程保障),南京支队和训保支队共同承担营地保障科目5项(即环境消杀保障、宿营搭建保障、帐篷搭建保障、餐饮保障、六车联保操法),有效检验各战勤保障编队应急响应、化工处置和模块化战勤保障能力。

南京支队根据灾害类型,打造器材装备模块化投递,高效快捷。战保人员对救援装备器材的结构、性能、原理熟练掌握,为实战提供了可靠支撑;餐饮保障编队积极创新理念,设置“标餐、快餐、误餐”,随时随地保障指战员科学营养战地就餐。

卫勤防疫联动 同步保障

现场演练设置医疗模块,设置防疫保障组,主要对救援现场及营地开展防疫消杀,设置卫勤保障组,为救援现场提供医疗服务。现场配置齐全,设阵地医疗急救处置点、医疗方舱及救护车,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对需要救助的伤员第一时间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处置,事故现场4名医护人员对一名肠外溢及颈椎骨折的伤员进行了急救,并将伤员转运至医疗方舱进行后续处理,医疗方舱内配有临床一线需要的医疗设备及药品,可以在灾害事故现场为伤病员开展B超等检查,完成伤病员的输液、留置观察等治疗,可以为参战指战员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同时还可利用联勤保障机制,为伤病员开设医疗绿色通道,转运救治伤员,最大程度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陈立新副总队长等领导通过现场实时图像转播到每一科目的实地检验,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见实效”的拉动演练,并指出要进一步立足全局、靠前服务、立足实战,着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南京支队战勤保障队伍。

下一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各战勤保障编队将认真总结分析此次演练,提炼固化好的经验做法,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不断提高战勤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