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总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学好第四卷、喜迎二十大”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队伍各级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统思想、抓队伍、促工作,10月8日下午,总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学好第四卷、喜迎二十大”专题讨论会。

学习原著感悟思想伟力

邓立刚总队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章节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如何走好新时代奋斗路的重要论述,既饱含了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各级党组织抓好青年指战员教育培养的期望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牢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青年指战员的培养锻炼,为江苏消防救援事业培养和储备人才。

基层代表畅谈成长感悟

基层的声音最激励人心,3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同志,从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

“消防员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消防员的急再小也是火急。带兵人除了把正事管到,还要把‘闲事’管好。”南通支队通州大队文盛路站张京良同志分享了自己在队伍管理教育中宽严相济,与时俱进的工作做法,引导大家在从严管理中释放情理厚爱,努力为身边的“战友”“兄弟”解开心结。

“万无一失是一份责任,一失万无是一种危机,只有把危机压在心头,才能将责任扛在肩上。”常州支队武进大队府东路站魏凯同志讲述了自己向实战实训要安全要战斗力的收获体会,号召广大指战员不断在实战实训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我会向我的老班长一样,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所长传承下去,为队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徐州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特种车驾驶员兼装备技师袁海兵同志一直扎根基层,他讲述了从事装备技师岗位以来对消防事业的热爱,鼓励年青指战员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传承创新,为消防救援事业贡献力量。

总结讲评提升思想认同

刘锡鑫政委主持会议并指出,这既是一次以“学好第四卷、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也是分析队伍形势、强化管理教育的调度动员会,一方面是要牢固树立关注基层、关爱基层、基层至上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国之大者”落到实处、落到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要从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同志的平凡事迹中揽镜自照、回望初心,提升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解决好“三个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扣“管理教育抓什么”这个问题,充分认清队伍管理教育的内涵外延,把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自然而然地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要充分认清管理教育的主体对象,在抓好消防员队伍的同时,加大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力度,坚决克服重用轻管的不良倾向,不仅要抓工作,更要抓思想、抓纪律、抓作风。

会议强调,要紧扣“管理教育谁来抓”这个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无论什么职务、无论党内怎么分工,第一身份是党委集体领导班子成员,第一责任是管党治党,必须把主体责任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和份内之事抓实抓牢,坚决杜绝事不关己、推诿塞责的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扣“管理教育怎么抓”这个问题,充分认清管理教育的目标任务,始终把队伍管理工作聚焦到打赢能力上,把抓安全的根本着眼点放在促进队伍战斗力上,坚决防止和克服消极保安全思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抓落实中巩固队伍根基;要坚持守正创新,从日常点滴入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走出一条符合当前队伍教育管理特点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