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消防文化

扬州首个消防主题影院亮相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扬州发布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度,今天上午,我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活动并宣布我市首个消防主题影院揭幕。

据悉,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地将陆续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上午,在万象汇商场四楼的万象影城,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影院在此揭幕。从影院整体布置来看,已建成包括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科普互动、消防“打卡”合影、消防主题观影等模块,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实践活动,将扬州消防主题电影院打造为一个科普教育品牌。作为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影院,充分发挥了“小阵地、大宣传”的良好效果,营造社会化消防安全“大宣传”氛围,帮助观影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除了消防主题影院揭幕外,我市还将举行“千城千站”消防队开放活动,邀请二十大代表、社会知名人士拍摄消防“公益说”,同时命名、挂牌一批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夏宇支队长介绍了今年我市火灾形势及特点。今年1至10月,全市未发生较大及有影响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场所来看,居民住宅类火灾依然高发,占火灾总数的31.4%。从火灾发生原因来看,用火不慎、电气火灾引起的火灾高发,占火灾总起数的27.6%、23.3%。市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秋冬交替、气温骤降、风干物燥,社会面用火用气用电用油猛增,加之年终岁尾,单位、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库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火灾风险不容小觑。接下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聚焦高层地下、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维护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