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媒体报道

【现代快报】“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南京消防“游园会”嗨翻全场!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低空横渡、沉浸式“灭火”、消防水带打“保龄球”……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绿博园内开展“119消防游园会”,通过14个生动有趣的游乐项目,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当天下午3点多,在活动现场,记者远远就听到由消防员组成的打击乐队带来的鼓乐演奏,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在相隔不远处,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正在排队体验“低空横渡”。其实所谓的“低空横渡”,实际上是“蓝朋友”通过绳索将小朋友固定在坐垫上,有点类似“丛林探险”游乐项目,从绳子一侧滑行到另一侧,然后再由消防员将其拉回,利用的就是日常救援中常用的绳索救援。

图片

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喜欢的莫过于体验身穿消防战斗服以及沉浸式“灭火”。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年龄普遍偏小,沉重的战斗服一穿上身,像是瞬间就被“封印”了一样,根本不敢动。可是,当记者询问小朋友高不高兴时,孩子们脸上当即都流露出害羞的笑容。“我是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今年的119活动,专门带着孩子来现场体验的。”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宝宝已经3岁了,之前她就经常带着孩子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体验活动,“我们平时比较注重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常识的讲解,孩子自己也喜欢。”当天,一家三口现场体验了不少消防游乐项目。而在沉浸式“灭火”区域,不少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手持消防水带灭火,“平时看消防员操作起来挺简单的,自己尝试了一下,要想控制住水带还真是不容易。”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图片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还得是消防搜救犬土豆,随着训导员一声令下,站、坐、卧均不在话下,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忍不住上手摸一摸。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眼下居民电气火灾依然较多。消防员还现场示范了如何灭火,只见一口油锅在液化气灶上突然起火,消防员随即通过灭火毯将油锅以及整个液化气灶覆盖,很快明火就被扑灭了。记者看到消防员还现场教市民如何急救、如何打绳结,和市民一起共跳健身操。

图片

面对近期频发的居民家火灾,消防部门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给广大市民提个醒,并不是所有火灾都要选择紧急逃生,尤其是当家外着火时,面对明火、高温以及浓烟,应当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关紧房门,防止浓烟进入,固守待援。同时,在家中找到有水源、窗户的地方,比如卫生间、阳台等,暂时躲避等待消防救援。(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王瑞/文 施向辉/图)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