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扬州江都消防用好“五字诀”,扎实做好选退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2022年度冬季消防员选退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当前队伍内部管理教育工作,江都大队认真研判形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确保队伍始终高度稳定。

一、靠前“谋” 提前部署

大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选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方面分析队伍形势。大队主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补选退期间坚持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切实加强指战员退伍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队站干部要与到期指战员开展经常性谈心教育,主动了解掌握指战员的心理状态。三是从提高指战员的条令意识和纪律观念入手,筑牢指战员的思想防线。

二、贴近“谈” 方向引导

大队对拟选退对象逐个进行排查,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通过正面谈心、侧面了解等方式多次与拟选退人员开展交流,教育引导选退消防员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营造“安心工作、积极奉献”的良好氛围。

三、细致“育” 固牢思想

大队把思想教育与当前选退工作相结合,坚持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理论引导选退期间指战员思想稳定。利用营区LED展播队伍先进典型风采,营造浓厚的学典型氛围,倡导选退人员积极为队站建设做贡献。同时组织解读消防员退出安置政策,教育引导消防员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正确对待退出。

四、从严“管” 确保稳定

大队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案件教训,抓实“九无”创建暨作战训练安全排查整治和“八小时外”行为专项整治,切实正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小问题”。加大日常管理力度,认真组织世界杯期间涉赌、涉贷防范,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出入营门登记、查铺查哨、饮酒管控等管理制度,坚决把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举措“暖” 贴心关怀

在选退前期,大队充分利用党、团活动日和其它一些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拔河、篮球、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了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留队人员完成好各项任务奠定强而厚的思想根基。

江都大队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相结合的原则,永远牢记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保持队伍管理和消防安全形势“两个稳定”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