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江苏消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作宣讲报告。

总队在家党委成员、专员,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以外的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刘锡鑫政委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刘德海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刘德海以“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十年变革:彪炳五大史册的里程碑”、“思想旗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部署:开局起步的行动纲领”和“关键在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准确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省指战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锡鑫政委讲话

刘锡鑫政委强调,队伍各级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队伍各级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总队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注重加强总结和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现队伍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亮点做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带领全体指战员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锤炼政治品质、强化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为更好履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责使命,推动江苏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支队在各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