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淮安:感动!这张合影背后的故事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淮海晚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水门桥消防救援站拍摄一张特殊的合影,这张合影不仅定格了团圆,还凝聚了亲情和思念。

2000年出生的吴俊聪是清江浦区水门桥消防救援站今年刚刚下队的消防员。由于家庭变故,他自幼便由爷爷奶奶一手抚养长大。

下队后的第一次谈心,这个精干的小伙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电话回访中,水门桥消防救援站领导从吴俊聪的爷爷奶奶口中得知,吴俊聪从两个月大时便由他们一手带大。长大后,吴俊聪在广东当了两年兵,退伍后回到家乡,在家照顾他们。

看着待在家里整天下地干活、操持家务的孙子,两位老人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不忍心孙子因为照顾他们而耽误工作。于是,他们便联合亲戚朋友一起劝他进入消防救援队伍。

这一别又是近一年时光,吴俊聪的爷爷奶奶说,他们平时只能偶尔通过电话与孙子联系,想他又看不到他,担心他又怕打扰他,家里甚至连张像样的合影都没有留下。他们老了,就想跟孙子一起拍张照片,他不在的时候也能有个念想。“俊聪小时候的照片因为时间太久了,都变色了。”吴俊聪的奶奶说,她还是会经常拿出来翻看,照片里的每个时间、每个地点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近日,水门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经过商议,决定将两位老人接到站里,带他们实地参观孙子的日常训练、工作和生活,并一起吃顿团圆饭。

当天,站里还帮老人将珍藏多年的老照片逐一塑封,同时帮助一家人拍了一张盼望许久的合影,圆了老人的心愿。在欣慰感动之余,两位老人紧紧握着孙子的手说:“孩子,在这里好好干!爷爷奶奶不用你担心。你好,我们才好!”

有一种爱叫隔代亲,有一种情叫祖孙情。一张张塑封的照片,是记,更是忆。一张合影的“小小愿望”,有时看起来十分寻常,但寻常的背后又有着别样的意义。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也期望吴俊聪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淮安消防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