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无锡:梁溪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法润江苏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抓牢消防安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梁溪区围绕“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的主题,在辖区开展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主题消防宣传活动,传递消防安全理念,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掀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热潮。

一是多措并举固“宣”。在宣传形式、宣传力度、宣传效果上狠下功夫,努力扩大消防法治宣传活动覆盖面。积极开展消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设置宣传点,发放各类消防知识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加固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商场户外大屏、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性标语、消防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举办各类消防常识学习及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0余份。

二是寓教于乐促“宣”。制作消防应急疏散短片,由东林古运河小学师生和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华清路消防救援站联合演绎,通过短片展现校园内初期火情处置、师生报警疏散等过程,规范学校消防应急处置流程,形成学校消防应急救援的范例。街道与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将消防宣传车开进社区,与居民、小朋友一道进行模拟消防演训、游戏互动,寓教于乐中使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会消防。通过消防宣传车、应急科普体验馆、消防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让辖区居民与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进行“零距离"接触,让居民熟悉掌握各类安全知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演练培训助“宣”。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先后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梁溪大队与学校联合举办各类“大手拉小手,一起学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消防救援人员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距离观看和亲身体验,对生活中消防知识的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活动,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沉浸式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增强大众安全责任意识和参与消防宣传的积极性,进一步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梁溪区司法局 陶丹)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