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媒体报道

【现代快报】外卖员不慎跌入10米深通风井,常州消防成功营救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2日傍晚,常州一名外卖骑手取餐时不慎跌入10米深的通风井,直至外卖超时,被催单了,原本陷入昏迷的骑手才被商家来电唤醒。商家得知骑手被困,随即报警,常州消防救援人员赶来,成功营救被困骑手。


△ 消防员展开救援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消防支队了解到,12月2日17时51分,常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武进区新天地不夜城某饭店的后门附近,一名外卖骑手掉入10米深的通风井里了,人被困在井下没法出来,府东路消防救援站前往现场救援。


△ 消防员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那处通风井宽约80厘米、深10米,困在井下的外卖骑手意识清醒。由于物业人员不清楚这处通风井的地下通道入口,救援人员只能利用绳索下井救人。救援人员先在井口上方架设救援三脚架,做好固定和保险措施后,一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吊带下到井内,对被困的外卖骑手的伤情进行初步检查,得知其肩部和下巴有刮伤,其他状况良好。随后,救援人员帮助骑手穿戴好安全吊带,地面上的救援人员通过固定滑轮和绳索,顺利将被困的骑手安全提升至地面,并移交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 通风井外的防护格栅损坏了,看上去像是一道门

现场救援人员了解到,事发现场的通风井外面原本有防护格栅,但很久前已经破损。由此乍一看颇像一道门。被困的外卖骑手当时急着赶来取餐,没有看清楚就误入其中,一脚踩空,坠入通风井。据外卖骑手说,他掉入通风井后就昏迷了,而后是外卖后台显示催单了,商家老板不断打他电话,这才将他叫醒。得知他被困在井下,这才报了警。
救援人员也立即告诫物业管理人员,要将通风井外损坏的防护格栅架修好,并做好警示,减少隐患。(通讯员 赵怀龙 记者 葛小林)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