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徐州消防坚持“三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坚持“三个结合”,高标准落实教育举措,引导全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把“实地”和“实情”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定思路。大队党委认真落实“管思想、抓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研究主题教育工作,确立了“充分立足队伍需要、制定符合实际方案、落实教育规定动作、创新形式树立品牌”的工作思路,对照活动方案细化分工,详细分解制定教育推进计划,做到学习有计划、教育有材料。躬身实践搞调研。制定主官挂帅、分片包干的点对点帮扶计划,先后赴两个消防救援站组织座谈,了解实情、充分调研,切实摸清消防员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每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及时讲评成效与不足,坚持以现实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集思广益解难题。大队党委坚持“基层至上、消防员第一”理念,时刻把消防员切身利益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注重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积极走访属地政府,依法依规争取政策保障、荣誉表彰和经费支持,协调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优待政策,率先成立大队级工会,积极推进两个消防救援站基建功能提档升级,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坚持把“用心”和“用力”结合起来。看齐追随强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与驻地先进党组织联创联建,联合市军分区、团区委、区图书馆、文明办、三十七中、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等单位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引领大队工作稳中求进。层层动员广参与。坚持从“思想发动”延伸至“落实行动”,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全员岗位大练兵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消防救援学院网络学院等载体,开展学习能力素质提升,并进行成绩通报讲评,让学习教育有压力更有动力。紧盯“两会” “ 七一”等节点,赴淮塔、朱德楼等教育基地见学6次,高质量承办支队“感悟信仰力量坚定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引导全员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融入主题教育中。榜样引领当先锋。注重做好顶层设计,专题研究典型选树工作,以涉疫勤务处置为契机,重点给先进典型交任务、压重担、出题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领航”效能,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防火监督应急分队、火焰蓝消防志愿者“三支队伍”,服务保障辖区疫情防控需要,相关工作得到属地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与高度肯定,并在各级媒体宣传报道。

三是坚持把“深度”和“广度”结合起来。经验总结提质效。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紧盯队伍活思想和现实情况抓教育,充分发挥遂行政工的重要作用,在训练场和救援现场灵活开展“一两分钟宣誓、三五句话动员”活动,扩大教育范围,深化教育影响,不断教育引导全员认清形势任务和光荣使命,激发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斗志。统筹结合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队伍管理教育、社会面火灾防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等有效结合,联合淮海科技城、淮海大健康产业园等产业基地,围绕“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开展“喜迎二十大、见证新江苏”学习体验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落点、不空泛、不跑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贯穿进队伍转型升级、完成中心任务的全过程。优化资源浓氛围。在用好营区广播、橱窗板报、灯箱标语等传统载体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社会教育力量等“活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邀请区纪委、淮塔管理局、驻地高校等专家讲师,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永葆本色守廉洁”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员规矩意识、法纪观念。突出“网络+”政治工作思维,发挥新媒体宣传教育作用,晾晒任务推进、链接优势资源、展评学习心得,确保主题教育有味道、有温度、有力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丁波)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