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学习二十大 交出新答卷丨争做学习“先行者”,徐州邳州消防多措并举提升学习质效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徐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邳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消防救援职责使命,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队伍内部落地生根。

层层动员重引领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抓实抓好此项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学习部署,层层动员,通过干部领学、骨干研学、个人自学的形式,引导全体指战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强化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骨干,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具体化实践化。

热词解读明方向

大队、站两级政治主官对党的二十大上出现的热点词进行一一解读,组织全体指战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逐句逐项进行答疑解惑,按照“突出重点学、区分层次学、联系实际学”的方式,引导全体指战员学精神、谈感悟、讲体会、写心得。

方法灵活浓氛围

大队各级全方位、多角度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注重在营区内外烘托,第一时间制作并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口袋书40余册,使学习宣贯形式更加多样、更加多元,有效提升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参与学习的行动力。

转化成果强动力

大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和各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常态化抓好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不折不扣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邳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消防救援人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专业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