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扬州消防仪征大队构建“五学”立体模式,助力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永远跟党走,砥砺再前行。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仪征市消防救援大队以落实“五学模式”为主要抓手,丰富载体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注重效能导向,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原原本本扎实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如何去理解?怎样去消化?”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大队党委班子认真讨论后,以上率下,带头研学,为指战员释疑解惑,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讨论交流深入学

“相聚一团聊一聊、热点问题辩一辩”。大队积极号召全体队员分享心得感悟,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聚焦岗位实际,谈感悟、话体会、共分享。在感悟分享中碰撞思想火花,让全体指战员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到的、悟到的思想真理转化成为推动队伍不断取得高质量、高标准、高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

3、丰富活动拓展学

大队坚持原汁原味学,扩宽思路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模式,充分依托“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公众号、互联网、书刊等学习微平台,让队员多渠道学、围绕重点学、碎片时间学,积极调动队员学习热情。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体指战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4、氛围营造随时学

大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队伍文化建设相融合,打造“仪片红”文化阵地。发挥特有的红色文化阵地优势,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版报文化创作,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指战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文化促学的浓郁氛围。 

5、结合岗位实践学

盛会精神鼓舞斗志,苦练精兵矢志强消,大队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将大会精神融入比武竞赛、年终考核等活动任务中,通过制定个人目标,广泛激发指战员岗位练精兵的热情动力。

下一步,仪征大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队伍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