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连云港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行稳致远,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强有力的政治工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严明纪律,真正让政治工作春风化雨、润人心脾,坚持突出指战员主体地位,不断提升队伍教育管理实效。

讲好港城故事引导人。今年以来,该支队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课题研讨、优秀教案征集、比武擂台赛和举办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夯实了队伍思想根基,取得了积极成效。以连云港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深挖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徐福文化等“特色牌”,结合队伍实际打造一批“红色见学路”,推动先进文化与队伍思想教育有机融合。大力提升“雷锋班”品牌影响,趁势推动“山海蓝焰女子服务队”“蓝圣先锋”等一批新推树集体品牌上台阶,同时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新典型,在重大任务、重大安保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新典型,大力营造“争先创优、奋斗有我”的浓厚氛围。

健全育用机制塑造人。该支队高度重视队伍人才力量的培养和储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和能力素质提升“基石”计划,深化与地方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办学,梯次培养建强“专业指挥员”“工匠消防员”“金牌教练员”队伍,人才队伍素质有了质的增强。深入推进“蓝焰英才”培育工程,科学规划指战员职业生涯,按照“一专多能、多能一体”标准探索推进“人才智库”建设,开展人才潜能素质评估和指挥员能力评定,区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提出指挥能力评定标准,制定针对性培训课程,不断提升人才结构与职业需求的匹配度。试点探索干部到地方街道党委学习锻炼模式,促进消防救援干部与地方党政机关干部深度互融互通、互学互助。

落实从严治队爱护人。该支队始终坚持“严管”才是“厚爱”,一体推进从严管党治队、队伍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活动,强力清除队伍沉疴积弊、堵塞安全漏洞。深入践行“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强化条令纲要执行,推进全市队伍正规化建设提档加速,坚持硬件软件“双轮驱动”,实现队伍战斗力提升、精神面貌提升。注重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推进子女优先择校、中高考加分、家属安置、休假疗养等政策执行,实体运作“关爱基金”,打造“温暖红门”创建计划,开设“蓝宝贝”消防主题幼儿园、举办寒暑期子女托管班,用心用情把服务做到指战员心坎上,激发干事创业、成长成才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