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扬州:男子突发疾病急救人员进不了门,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扬州一男子在家中突发疾病,同事获悉后赶到现场却发现大门无法打开,幸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将大门撬开,及时将男子交给急救人员,挽回了生命。

12 月 4 日 20 时 33 分,扬州仪征市 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仪征市迎江西村有一户居民被困家中,请求破门。接警后,仪征市 119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万年专职消防救援力量前往现场救援。

△ 消防救援人员撬门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120 急救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但由于入户门无法打开,急救人员无法进入屋内。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撬棍插入入户门门锁处,一点一点地将门锁撬变形直至门锁完全脱离门框。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撬棍扩大间隙,众人合力将入户门打开。此时,大家发现男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急救人员立即进入屋内对其进行急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协助急救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并送往医院治疗。

△ 急救人员进入屋内抢救男子

据男子同事介绍,当晚 8 时左右他接到男子的电话称自己心脏不舒服,电话中声音非常虚弱。于是,同事便赶到了现场,但发现大门紧锁,呼叫男子后得知他倒在地上无法起身,立即拨打了 120 和 119 求助。

12 月 6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救治及时,目前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如果发生家人突发疾病,家门无法打开的情况,应立即联系开锁公司或者拨打 119 报警求助。(通讯员 菲菲 记者 顾潇)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