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新规出台!江苏规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江苏省高层民用建筑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江苏省高层民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指南》明确了高层民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分类分级管理清单、现场评定检查要点清单和依据清单,进一步把牢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源头关口。


生活中,高层民用建筑存在建筑体量大、层数多、功能复杂、电气设备多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形成烟囱效应,导致整幢建筑形成立体火场,人员疏散困难,火灾扑救难度大,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危害。
针对高层民用建筑的火灾预防、扑救规律和特点,《指南》梳理了高层民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分类分级管理清单、现场评定检查要点清单和依据清单,明确各类各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验收现场评定的重点方向和重点部位,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主管部门消防验收现场评定的针对性和规范性。


△高层民用建筑的分类分级

记者了解到,现场评定分类分级管理清单明确了高层民用建筑的分类分级方法,共分为住宅、办公、商业、医疗等4类以及一类高层、二类高层两级,列出了现场评定检查项目、检查方法、重要等级、检查数量;现场评定检查要点清单明确了各检查项目的内容、依据、数量和方法,除对高层民用建筑防火间距、安全疏散、消防车道以及消防车登高场地等内容明确全数检查外,还明确了消防设施系统功能应全数检查;现场评定依据清单则全面梳理了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相关规定要求,并进行分类汇总,做到条款要求明确。
据悉,该《指南》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在执行过程中,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如有需修改和补充之处,可及时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管理处反映,以供不断修订完善。(记者 杨晓冬)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