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正风定向 正气促行 | 南通消防举办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实践活动暨“一办两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南通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一办两队”运行机制,1月13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实践活动暨“一办两队”工作推进会。支队姚鹏勇政委、花冰支队长、雍山群副政委、政治部钱海健主任,各大队政治教导员、队伍常态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各队站政治指导员,支队纪委委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

传家风 拓展教育新阵地

“家风家教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张謇纪念馆举行,姚鹏勇政委与张謇纪念馆馆长姜雯雯共同为“家风家教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姚鹏勇政委深入阐述了南通先贤张謇家风家训蕴含的思想理念和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管好身边人、守住亲情关,以家风促作风、以作风促党风。


实地见学,感悟先贤家风


南通大学张卫海教授开展张謇家风家教主题党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张謇纪念馆,黑白泛黄的照片、印记斑驳的实物,诉说着张謇先生的生平,全体人员深切感受了张謇先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家风家教主题“微党课”更是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持底线思维,树牢规矩意识。

吹廉风 打造廉洁新地标


姚鹏勇政委与雍山群副政委共同为“蓝焰清风教育馆”揭牌。姚鹏勇政委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资源,突出廉洁理念;创新载体,丰富廉洁内涵;服务大局,引领廉洁风气;扩大影响,打造廉洁品牌,着力做到文以化人、廉以正人,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现场参观,感悟廉政文化

与会人员参观了海门大队“一馆一廊一园”廉政文化建设。一馆为蓝焰清风教育馆,该馆始建于2013年,于2017年被评为全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点,于2022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一廊为廉政长廊,分为江海门户、东洲廉吏、“红门清风”、清风亭、萃廉廊、廉池、清风林等部分;一园为清风园,分为梅园、兰园、竹园、菊园四个部分。

纠队风 研讨交流新思路

会上,雍山群副政委对支队“一办两队”建设发展历程做了简要汇报,介绍了“一办两队”从孕育出生到茁壮成长的历程,展示了“一办两队”工作开展以来队伍的新变化、新成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海门大队“一办两队”工作汇报片;各大队就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办两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展示“一办两队”工作开展以来大队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计划。

正党风 部署谋划新方向


姚鹏勇政委充分肯定了一办两队”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一办两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1、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

要着力解决当前在抓建力度、重视程度、主体责任落实、纪检业务能力、问题隐患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一办两队”转型升级。

02、坚持教育导向,凝聚思想共识

要通过压实教育责任、丰富教育形式、发挥教育实效,切实做好全体人员的思想建设和教育引导,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03、坚持监督导向,推动风险治理

要聚焦队伍管理、执法招标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科学有效开展监督管理,不断推动监督整改、提升监管效能。

04、坚持能力导向,提升工作质效

要注重学习蓄能,持续实践强能,探索科技赋能,不断推动纪检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05、坚持责任导向,汇聚工作合力

各级主官、纪检委员、监督对象各司其职,加强考评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一办两队”工作取得实效。

期间,姚鹏勇政委还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节前廉政谈话,要求严守纪律规矩,抵制歪风邪气;强化教育引导,倡导清风正气;加强督导检查,整肃党风习气。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