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无锡滨湖大队“四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无锡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image.png

滨湖大队立足实际、打通渠道、拓宽载体,通过品读原著原文、引进优质力量、创新云端平台、丰富形式内容等,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营造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素质、强化队伍思想的浓厚学习氛围。

永葆初心,品读原文“有味道”

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始终走在第一方阵,通过读书班带头领学、先学先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实录视频,党委书记带头走上讲台讲党课,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1次,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颂党恩”读书分享会2次,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4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出忠诚信仰、读出坚强党性、读出为民情怀、读出时代担当。

引经据典,提升格局“有视野”

围绕“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主题主线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请大家、讲大课,滨湖大队积极邀请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教授来队指导授课,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历程,帮助指战员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激发动力。

与时俱进,云端平台“有触手”

利用科技手段,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以及融合通信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点天天学”活动,工作日每日发送一则二十大报告金句及二十大知识点,引导指战员利用好业余碎片化时间,读原文评述、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及时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动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丰富载体,形式多样“有活力”

着眼基层指战员最受欢迎、最为喜爱、最有吸引力的教育形式,发挥小载体、小平台、小教育“快、活、灵”优势,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板报评比2次,开展“每日学、每日考、每日评”考问模式,参与率及合格率高达95%,配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及党的二十大知识点口袋书50余套,以小见大、见缝插针开展教育,以点带面,用小教育撬动大主题。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