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部务会上强调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提升能力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应急管理部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王祥喜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团结奋斗,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是对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常对标对表,加强请示报告,保证一切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都在党中央领导下进行。二要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有力防范应对重大灾害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要提升能力强化担当,着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过硬队伍。深刻认识形势任务对我们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中展示新气象新作为。四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党委同志要带头以身许党、夙夜在公,发挥好风向标作用,严格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好部党委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强化底线思维。元旦假期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灾害事故,但受企业复产高峰、疫情传播高峰、群众出行高峰等叠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对各项责任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加强对地方指导提醒,防止漏管失控。要分兵把口履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梳理总结有效经验做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风险隐患监测,提高分析研判的前瞻性。特别是要巩固深化矿山、危化、消防、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找准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要有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凌汛等冬季灾害,细致做好冬春救助,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务实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行业领域、不放心的单位和场所加强明查暗访,督促盯紧看牢、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