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头条

王勇在出席国家消防救援局挂牌仪式时强调 完善消防救援体制机制 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水平 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国家消防救援局 浏览次数: 【 字体: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6日在京出席国家消防救援局挂牌仪式并调研消防救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改革完善消防救援体制机制,持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王勇指出,组建国家消防救援局、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是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大举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改革方案部署,深化队伍整合和业务融合,优化职能配置和力量布局,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铁的队伍。要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融入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建设,坚持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实训实战水平,更好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