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京: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春节期间,人流密集,特别是南京部分区域为烟花爆竹非禁放区,火灾风险加大。1月27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南京消防通过集中夜查、联合检查、监督抽查、错时检查、事前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市民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热情提高,消防部门重点做好烟花集中点的火灾防范工作,加强燃放区域及周边安全检查,做好清除易燃可燃物和杂草等工作,确保集中燃放点及周边绝对安全。同时,在禁放区,消防部门组织了巡防检查力量,调派力量前置备勤,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春节期间,我们在秦淮灯会现场、新街口等重要商圈、紫金山等旅游景点、二桥收费站等重点交通路段面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点等54个点位,共部署54辆消防车、1艘消防艇、335名指战员执行消防安保任务。”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聚集较多的情况,南京消防部门保持节日期间社会面监督执法力度,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针对性检查。安排值班人员通过联网监测系统、视频、电话等形式广泛抽查提醒社会单位,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保持应急值守状态。全市所有智能微型消防车全部开上街头路面,值班消防特勤队员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会同基层网格力量重点巡查老旧小区、群租房、“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不放心场所,督促群众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消防部门统计,1月20日至1月27日,全市共派出消防监督员520余人次,检查社会单位68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1360余处,督促整改1300余处,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马道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