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淮安:消防宣传进校园 寒假安全带回家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月11日下午,涟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我校,为师生们上了寒假前最后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涟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们结合校园情况和中学生年龄特点,从火灾基本常识、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述,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消防员叔叔向同学们示范消防装备的使用,在场学生纷纷高举小手,争先恐后试穿消防装备,试穿灭火救援服装,铺设水带进行喷水救援,零距离体验“小小消防员”。除此以外,消防员还为同学们演示灭火过程,鼓励学生亲自体验灭火过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场的每位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认真答题。宣传员们希望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同时,发放消防寒假作业,让孩子们和父母一同完成,增强家长们的消防知识,让他们一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通过这次寒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师生们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激发了对消防的兴趣和热情,为做好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剑广 王春锋)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