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苏州:烟花碎屑引燃电瓶车 苏州消防救出一家3口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6日凌晨1点,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太仓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苏州太仓市璜泾镇沙鹿路东泾桥处,一店铺门前电瓶车、杂物起火。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璜泾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在一间两层的沿街商户中冒出滚滚浓烟,商铺门口的电瓶车与杂物正在猛烈燃烧,消防员立即组织出水灭火,同时经询问得知,店铺二楼有3名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对二楼进行搜救,同时对着火现场进行警戒。由于一楼店铺门卷帘门处于锁闭状态,无法进入,消防员从店铺后方架设救援梯至二楼窗口,将二楼窗户防盗网破拆开后,发现有母女三人被困房间内,所幸并未受伤。此时浓烟已弥漫至房间内,无法从正门实施救援。在消防员的保护和协助下,被困的母女三人顺利的从救援梯疏散至一楼安全地带。

  经了解,母女三人住在店铺二楼,一楼为五金杂货铺。按照当地风俗,初五迎财神要在零时放鞭炮,母女三人在放完鞭炮后上楼睡觉,没想到鞭炮的碎屑并未完全熄灭,引燃了门口停放的电瓶车,继而烧着了门口堆放的杂物,导致房屋起火。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杨雨晗 编辑/赵川)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