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通:险!四岁男童木凳卡头 民警消防火速营救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扬子晚报·扬眼 浏览次数: 【 字体:    】            

“谢谢你们,谢谢公安和消防的同志!今天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家孩子可有苦头吃了!”江苏省海安市村民王某连连道谢。1月11日下午,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营救一名头被木凳卡住的四岁男童,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当日下午4时许,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肖善元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一男童头被卡在板凳内出不来,请求民警到场帮助。几分钟后,民警肖善元赶至现场救援。

图片

到场后,民警发现男童头被卡在一把方形木凳中,两只耳朵正巧被木凳两边的横轴挤压着,红红的耳朵已充了血,而此时的孩子早已哭累了,无奈地趴在奶奶的肩头上。

图片

经观察,卡住男童头部的凳子为木质,如果强行把头弄出来,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民警立即联系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轻声细语安抚男童的情绪,一边让家长紧紧抱住,保持其身体稳定,尝试松动木凳,让孩子被挤压的头部得到缓解。

经过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救援,男孩得以脱困,没有受到损伤。经了解,由于顽皮,男孩把小木凳套在头上玩耍,不料被卡住,无法脱身,家人尝试了好久,都未能取下凳子。幸好报了警,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联手救助,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警方提示:孩子天性好动,家长们一定要做好监管看护和安全教育工作,如果发生孩子被异物卡住的意外,无论如何都不能生拉硬拽,以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家长无法处理,要及时报警求助。(通讯员 吉宏玲 司萱)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