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紧盯重点环节,精准把脉破题——总队组织开展春节前专项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春节放假,纪律无休。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纪委聚焦职责使命,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1月15日至19日,派出2个督察组,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专项督察,及时纠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队伍管理责任落实,倒逼工作生活作风转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力夯实队伍安全发展根基。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质态督察 营造廉洁过节节日氛围

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廉洁过节“八个严禁”要求,座谈了解基层大队、站纪检委员日常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形成“一级管一级”的良性循环,真正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抽查检查队伍各级是否存在节日期间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开展节前消防安保工作督导 强化监管工作底线思维   

督促提醒基层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围绕春节大型群众活动安保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管,认真研判形势,协同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发挥基层监管力量作用,灵活采用前置备勤、防消联勤等有力措施,坚决确保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检查支、大队消防监督员工作质态,推动监督执法正规化规范化建设。

指导基层队伍管理教育工作 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

实地核查各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守,重点关注基层队站灭火救援准备、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以及从严管酒治酒等制度执行情况,组织测酒百余人次;实地检查各级是否组织开展节前队伍形势分析研判并针对性制定管理教育措施,调研基层指战员探亲休假和节日执勤调休补休情况,检查休假人员每日提醒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了解基层单位日常管理教育开展情况和消防员期盼解决的问题,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春节期间,总队将不定时通过走访慰问、座谈调研等形式,持续督促各级强化练兵备战工作,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维护车辆装备完整好用,做好灭火救援行动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持续推动各级强化防火监督工作,研判辖区节日期间火灾风险特点,协同政府行业部门形成合力,针对性制定落实防范措施,提升防火监督质效;持续促进各级强化队伍管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遵守条令和一日生活制度不打折扣,丰富节日期间文体活动,做好伙食调剂,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干预;持续紧盯各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案例警示、提示推送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全员真正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