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以案为鉴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南京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队党委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强化警示、部署任务,2月17日下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总队纪委书记、周建良副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书记、孙山政委,梁军支队长,支队党委成员,支队全体干部、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消防巡查员参加会议。

支队纪委书记、陈晓鸥副政委通报去年以来支队违纪案件和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调查评估结果。

孙山政委客观分析了当前消防执法和队伍管理领域面临的风险和隐忧,并从纪律意识淡化、管理责任缺失、组织功能弱化、制度执行缺位、政绩观出现偏差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孙山政委强调:

一是要守好讲政治、守规矩的底线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升队伍正规化、法制化水平。支队将修订完善《实绩工作考评办法》《消防员日常考核办法》《个人执法质效考评规定》《好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规定,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有平台。

二是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

要大力传承“忠勇勤实”队风,发挥“导师制”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用好“我是‘蓝鲸消防员’十分钟”讲述、“最美消防员”评选等活动,大力培树一批廉洁自律先进典型;加强家风建设,引导指战员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三是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队的政治责任

条线要扛起职能监督责任,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大队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坚决做好政府专职消防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各级主官要坚决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关键人员、关键时间、关键环节,严防大丑恶事件发生。

四是要铁面无私地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向纵深发展

支队纪委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不偏离不走样;要严肃查处“四风”和诬告陷害“歪风”,坚决打击顶风作案行为。支队党委将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让更多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梁军支队长强调: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纠正认识偏差,守住廉洁底线。

二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违规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

要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中站稳政治立场、找准职责定位,从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坦荡做人、干净做事,做一个向组织交底的“透明人”,走稳走好人生干事创业之路。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驰而不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盯“责任”二字,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管控,深化装备采购、执法微腐败和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治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总队周建良副政委结合2022年全省和支队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情况,从个人和组织层面对支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

第一,以案为鉴,必须提高政治能力

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政策策略和法规体系发生了重大变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第二,以案为鉴,必须始终心存戒惧

要常态学习党内法规规定,始终做到心存戒尺、敬畏法纪,做好各类监督与纪律监督的贯通融合,始终做到心存敬畏,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而增强党员意识、党章意识。

第三,以案为鉴,必须强化拒腐防变能力

要警惕拉拢围猎,择善而交,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警惕圈子文化,在八小时外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要警惕思想滑坡,高标准严要求,对标高线,远离底线,不踩红线。

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

第一,以案为鉴,必须保持省会支队独有的清醒和自觉

要靠前谋划,思考如何始终走在全总队前列,如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何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以案为鉴,必须坚持党的各方面建设协同贯通

要不折不扣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第三,以案为鉴,必须全面压实各级监督责任

坚持“一把手”监督、条线职能监督以及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一体推进,融合贯通,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

第四,以案为鉴,必须坚持系统施治

要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坚持监督与治理相衔接、相融合,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