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电影党课】扬州高邮消防开展“光影铸魂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载体,充分利用驻地资源,高邮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邮市星轶电影院举行了“光影铸魂  砥砺奋进”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满江红》,进一步抒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意识。

电影简介

电影《满江红》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命两人限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伴随危机四伏的深入调查,宰相府总管何立、副总管武义淳、舞姬瑶琴等人卷入局中,案件的背后似乎隐藏着一场更大的阴谋。局中有局、人心叵测,一夜之间风云变幻,各方势力暗流涌动。

听那首人间悲曲

一曲悲歌

皆化作山河

电影《满江红》片尾曲名为《望》,歌名中的“望”表现对未来的期盼与遥望,歌曲更是为英雄而写。电影中,张大与孙均被裹挟进迷局之中,挣扎在生死一线,却从未放弃心中的信念,为传承英雄大义,不惜用热血浇灌心中所“望”,拼尽全力在暗夜中撕开光亮,壮怀激烈。

观看电影

没有完不成了的任务

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一代代消防人

用信念点燃斗志

用热血浇灌希望

拼尽全力在暗夜中撕开光亮

救民于水火

不负“精忠报国”

诵读《满江红》

此词上片抒写作者对中原重陷敌手的悲愤,对局势前功尽弃的痛惜,表达了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壮年立功的心愿。下片抒写作者对民族敌人的深仇大恨,对祖国统一的殷切愿望,对国家朝廷的赤胆忠诚。全词情调激昂,慷慨壮烈,显示出一种浩然正气和英雄气质,表现了作者报国立功的信心和乐观主义精神。

观影的最后,全体指战员满怀激情,集体朗诵《满江红 怒发冲冠》,用实际行动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观影感悟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在人民的创造中熠熠生辉。有人抹掉历史,有人铭记历史。《满江红》的迷局层层拆解之后,是力透纸背的两个字“记得”,全体演员们记得忠魂岳将军,记得岳飞背上承载的“精忠报国”四字,记得那首深入人心的《满江红》。而我们通过影片记得他们用热血来承继的那首《满江红》。

凭栏吟唱《满江红》,悠悠千载念忠魂。开年观影《满江红》,笑中更增家国情。历史的底色,每一个中国人血液里流淌的是中国红。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