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9日至10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表彰先进、分析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刘锡鑫政委代表总队党委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消防力量》的工作报告并讲评支队级班子考评情况。邓立刚总队长讲评2022年度业务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防控护稳定,抓基层固根本,抓作风树正气,全面提升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全力维护火灾形势和队伍稳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消防力量。

会议明确今年主要任务:

01、出党的建设个主题让对党忠诚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最强音。

02、抓牢火灾防控这条主线,让执法为民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主旋律。

03、做强灭火救援这个主业让赴汤蹈火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主打歌。

04、稳固基层基础这个主体让基层至上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好声音。

05、紧盯后勤建设这个主轴让保障有力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协奏曲。

06、担好队伍管理这个主责让纪律严明成为新时代江苏消防的主基调。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是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关键,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不当“太平官”,不做“甩手派”,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努力把总队党委制定的“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主动挑起最重的担子、接过最棘手的问题,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勇于亮出“拼”的劲头,拿出“干”的行动,树求实之心、谋务实之策、尽扎实之功,努力用写意的豪情、工笔的细腻,绘就江苏消防新“美景”。

会议强调

2023年总队业务工作要通过“三抓、三促进”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即抓防控机制建设,促进风险防范责任全面落实;抓作战训练改革,促进实战能力持续提升;抓后勤规范运行,促进综合保障更加有力;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指战员灭火救援和作战训练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队伍严重违法违纪案事件。队伍各级要从火灾治理社会化、行业监管标准化、防控体系法治化、执勤练兵差异化、灭火救援职业化、专职队建设正规化、装备配备体系化、后勤管理规范化八个方面出发,列出总清单、立下责任状,保质保量完成总队党委明确的目标、部署的任务、确定的重点。

会议组织总队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队主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在全面分析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座谈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

光荣

支队级“好班子”

泰州支队党委

南通支队党委

徐州支队党委

常州支队党委

先进支队

南京支队   徐州支队

常州支队   南通支队

连云港支队  盐城支队

泰州支队

基层建设标兵大队

南京建邺区大队

镇江句容市大队

常州经济开发区大队

无锡梁溪区大队

苏州吴江区大队

南通启东市大队

扬州高邮市大队

泰州医药高新区大队

徐州沛县大队

淮安市淮安区大队

盐城盐南高新区大队

连云港灌云县大队

宿迁泗阳县大队

基层建设标兵消防救援站

南京支队特勤大队二站

镇江支队南徐大道特勤站

常州支队武进区府东路站

无锡支队特勤大队二站

苏州支队特勤大队一站

南通支队崇川区天生港站

扬州支队高邮市捍海路站

泰州支队青年南路特勤站

徐州支队云龙区大马路站

淮安支队淮安区翔宇站

盐城支队西环路特勤站

连云港支队灌南县宁波路站

宿迁支队西湖路特勤站

训保支队战勤保障队

标兵专职消防队

南京江宁区滨江专职队

镇江丹阳市滨江专职队

常州经济开发区横林专职队

无锡江阴市西区专职队

苏州相城区黄桥专职队

南通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专职队

扬州邗江区中集文昌专职队

泰州靖江市新港城专职队

徐州邳州市泰山路专职队

淮安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专职队

盐城盐南高新区八营路专职队

连云港赣榆区柘汪临港产业区专职队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专职队

模范指挥员

陈淑国   胡   帅   彭金文

李   涛   曹翼飞   徐   琪

孙宏华   郭欢欢   董   磊

许伟鹏   赵   毅   武庭旭

徐江建   嵇海军

模范消防员

郝大杉   盛成建   魏   凯

冯   清   李佳玮   韩光东

张言华   王   森   左学涛

杨如意   李志勇   张   驰

蒋祖国   张  川

(模范指挥员及模范消防员代表)

模范政府专职消防员

冯明敏   孙   超   邢国特

王常恒   李同超   高   峰

王紫春   左   勇   黄   星

杨志鹏   陈正路   吕修华

屈立虎   杨希磊

(标兵专职队及模范专职消防员代表)

会议号召,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江苏消防现代化实践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