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筑牢政工生命线,勇立潮头谱新篇”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三聚焦”扎实推进政工岗位干部南北交流锻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岗位人才交流培养成果,总队以“喜迎二十大、政工上一线”为主题,部署开展政工岗位干部南北交流锻炼工作,将遂行重大任务政治工作与干部交流培养相结合,遴选21名政工岗位年轻干部到一线队伍去磨砺思想、锤炼作风、提升本领,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谋划部署,织牢协作“传送带”

去年10月,总队政委刘锡鑫,总队长邓立刚就政工干部南北交流工作作出专门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各承训单位围绕人才培养需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以发挥自身政治工作优势为主,研究制定交流锻炼方案,明确干部锻炼的方向、重点和标准,进一步夯实了全省政治工作队伍的人才基础。

聚焦互联共通,培养成长“新路径”

拜师学艺,结对帮带助学习

交流活动开展以来,各承训支队迅速反应,立即成立临时党小组,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研究制定工作计划,通过每天记一段工作日志、每周开展一次工作总结、每月组织一次座谈会、交流期满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四个一”活动,加强交流干部教育管理。同时积极开展“师徒结对”,为每名交流干部精心选取帮带导师,布置调研课题,将帮带成果纳入干部日常考评,通过给导师压担子、给徒弟上任务,助推南北交流干部在工作中有导向、有目的的学习,确保交流学习工作取得实效。

全心投入,学思践悟出成效

交流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善做善为,全程参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政治工作比武竞赛,我是“蓝鲸”消防员讲述活动等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党日活动,通过访谈各支队先进典型、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队站职业文化建设等形式,凝聚护航二十大的强大力量,激发交流干部工作热情和生机活力,持续彰显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作用。

提炼精髓,互通有无促提升

交流干部集思广益,定期与所在单位政工干部开展交流研习,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研讨,充分利用饭前5分钟开设“微课堂”,训练与勤务工作间隙,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感悟中凝聚奋进力量切实营造出“处处是课堂、处处可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交流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成果转化,驱动业务“双引擎”

交流期间,交流干部立足职责任务和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队伍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队伍各级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紧盯管理防风险

围绕赌球赌博,大额消费等问题开展警示授课,大力排查,跟进管控,抓好人车酒,网电密,黄赌毒等重点环节,严查严防违规违纪问题。

2023.jpg

聚焦主业强使命

立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职能定位,走上训练赛场,救援一线,参与队站值班备勤,车辆保养,器材维护,实战演练,提升打赢制胜能力。

宣传服务显担当

精心部署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公益说,消防大体验等一些列主题宣教。

在南京支队交流锻炼干部:陆虎

通过这次学习,我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在感恩“来时路”中不忘初心,把理想信念作为人生价值追求的“风向标”;二是在走好“当下路”中满怀信心,把能力提升作为履职尽责的“压舱石”;三是在奋进“未来路”中坚定决心,把担当实干作为勇毅前行的“主基调”。

在南通支队交流锻炼干部:张庭瑀

三个月的交流学习,通过观摩先进、寻找差距、互通互学,使我学习到承训单位在职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发展、典型人物培树等方面的优秀经验,我将把在南通支队学到的先进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为江苏消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盐城支队交流锻炼干部:刘世奇

非常感谢总队此次南北交流随岗锻炼的机会,三个月来我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从最开始的小白到独立完成公文的撰写,微信公众号的制作,无论是写作能力,还是统筹管理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与提高。

在训保支队交流锻炼干部:车宦殷敏

三个月的时间,我同训保支队的各级领导、战友们一起学习生活。通过学习,我在政治工作特别是在文化建设、正规化建设和队伍管教育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更学习了先进的工作方法。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推进干部南北交流工作,深化联学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锻造一批技术精湛,能力超群的工匠型技能型人才,进一步完善“选苗”、“育秧”、“施肥”、“打药”、“穗选”的全链条,建立靠素质立身,靠实干创业,靠奋斗进步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水平,统筹确保党委中心工作和各项重要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