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清廉淮消|淮安消防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淮安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总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确保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高度安全稳定,3月8日上午,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

徐菲菲政委、李荣支队长及在家党委委员、一级督导员、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站除执勤值班以外全体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观看警示教育片

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爱好》。


纪委工作报告

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王广同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队伍廉政风险和挑战,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领导讲话

徐菲菲政委充分肯定了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支队党委就深入推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1.要清醒“知责”,全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队伍各级要知责明责,主动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层层分解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官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机协同的“四责联动”机制。

2.要明辨“失责”,切实解决好责任空转虚化问题。队伍各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还存在不平衡,主体责任层层递降、从严治队思想跑偏、“一把手”监督流于形式、重点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一岗双责”弱化、纪委监督责任偏软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责任落实“链条松弛”、“螺丝松动”等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

3.要高效“履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队伍各级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力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正风肃纪强化标本兼治,真正在队伍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管队治队严起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不断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李荣支队长提出三点要求:

1.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任务落实。队伍各级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结合队伍实际,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针对性地拿出具体的实施计划。要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认真分解任务,以保证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管党治队水平。各级主官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有效形成齐抓共管、逐级负责的良好局面,推动管党治队水平再上新台阶。

3.要深入研判分析,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支队纪委和各大队要积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符合单位实际的监督制约机制。紧盯执法领域、装备采购、经费使用等领域监督,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