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无锡惠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无锡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3月13日,惠山大队组织开展“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队部全体干部、消防文员,惠育路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辖区专职消防队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寻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坐落于无锡惠山区吴文化公园,由无锡市委组织部和延安市委组织部合作共建,以延安精神展示馆为主体,以延安故事馆等特色场馆为依托,兼具学习教育、休闲娱乐功能。

全体人员来到座落于惠山区吴文化公园内的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特色场馆。

场馆内一个个逼真的场景复原、一系列丰富的图文实物,让党员同志们跨越时空,身临其境一般重温了这段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光辉历史。

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命运。

一幕幕仿真的革命场景模型让人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站在“壶口瀑布”前,滚滚黄沙如万马奔腾,《黄河大合唱》响彻耳畔,直抵心灵深处。

结合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仔细观摩每一件珍贵文物,沉浸式感受了中央红军经过万里长征到达延安的艰难岁月。

最后,惠山大队党委书记庄建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延安精神展示馆重温了入党誓词。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引发了对革命历史的缅怀和敬意,激发了向先辈看齐追随的决心。

下一步,惠山大队将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充分挖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有效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用更大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新挑战,切实增强党组织内动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